Monday, November 16, 2015

港澳之旅——澳门篇(上)Day 4 Itinerary in MACAU (Part 1)

香港的最后一日,就是起床, CHECKOUT HOTEL,直奔码头去搭乘喷射飞航前往澳门
要从香港去到澳门最理想的就是搭船!
而从我们酒店油麻地出发最近的就是九龙站(尖沙咀哪里,靠近天星小轮哪里)啦
在香港有3个码头是可以搭船前往澳门的 :

1)香港国际机场海天客运码头
2)香港港澳码头
3)中港城码头(中国客运码头)
想咨询更多详情 请参考:港澳来往航船资料

大致上搜了些资料,发现大家都向往于搭乘喷射飞航(TURBOJET)
以下是喷射飞航的票价以及航班资料

而我们由于没有预先订票,到达那里发现普通票已经卖完了(那个时段)
于是不得已花了HKD 348 买了豪华座 (有种欲哭无泪的感觉)
由于当天是周末,又是中国假期,所以游客严重的多,船票皆一扫而空(是有够夸张的)
后来发现,其实买的豪华座也是一种新体验,还可以啦!


像搭飞机一样, 得过移民局的重重关卡,才到候机室
由于手持豪华座票,所以可以在一间房里候机 (里头有沙发,免费的饮用水)
普通票的好像只能在外面LOBBY干等。
之后就是上船时刻,大伙儿得排队(至尊&豪华座的乘客可以不需要排队哟)
直接先进去船里头坐下,座位的后方还能放行李


而我的位子就在这一面墙前面,有个大电视,类似介绍澳门旅游景点之类的宣传片
而这个豪华座舱的前面半段就是至尊座舱了!偷偷望去,他们的位子好像是可以睡觉的哟!
我们这个豪华座的座位很大,很宽敞,很舒服!(好像还有小枕头)
但是我觉得经济舱的座位也够好的了~


沿途上还可以欣赏窗外风景~海港的美丽~


不一会儿,航服员递来食物~ 让还未吃早餐的我顿时眼前一亮,睡意皆退
而且,看这卖相!!真的还挺不错吃 的! 奶酪也好吃! 


吃饱喝足,继续欣赏海景,和香港说再见啦~


看着高楼起得密密麻麻的,就象征着香港的繁荣 
哦!!图中的First Ferry 也是其中一个通往港澳的船哟!


这就是豪华座~椅子很宽敞,搭豪华座的人比较少,所以不会觉得吵
后面是放行李的(这时候的我正扛行李下船)
从船走出来,就到了感觉很像机场的一个建筑,盖章入境后就和朋友回合
这个“朋友”真的很搞笑,他居然是我朋友的GAME 友!而且他们第一次见面!
他非常热情的说来载我们去吃一顿饭!他做东 (他的热情真的想拒绝都难)


他带我们从澳门过桥去TAIPA (氹仔), 还真不好意思让他带我们去那么远~
然后他就带我们绕去安德鲁饼家,就最原始的那一家,路环一带
他介绍说是澳门最好吃的 (这个“朋友”是澳门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澳门生活30多年了)


他带我们到某间葡国餐厅,就等他泊车时,我们看见这教堂就惯性的游客风上身——拍照!
话说在拍这照片时,我真不知道这是什么教堂!刚刚谷歌地图了下,原来它是:
路环圣方济各圣堂!  CHAPEL OF ST. FRANCIS XAVIER

我想其实应该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吧~但是我们的目的地不是参观,是吃午餐!


这间葡国餐厅就在教堂的旁边,以海鲜为主,餐厅名为 雅憇!
其实憇 这个字的拼音是 qi (4),我不明白为什么翻译成广东会变成“Tim"
无所谓,志在填饱肚子!


热情的东家,点了好多菜(太看得起我们了吧)其实我们都不怎么大食量的人啊~


葡式的杂菜(其实就烫过煮熟放些许盐)味道并没有多特别(清淡些)


葡式炒虾~呃~ 就虾子咯甜甜带点辣辣,还可以


这个印象中蛮好吃的!牛肉吧,马铃薯也好吃!


烤乳鸽!!有点硬,但味道蛮好的!(有种烤鸭的感觉)


这鱼肉也是咸咸的!很原味的海咸味~不错吃哟!
其实葡国餐说穿了,就是青红甜椒,番茄的料理啦~ 并没有神级的好吃,也无特别难吃~


走路去取车, 这里对面就是中国啦!啊~澳门和中国其实就一步,真的只是一步之遥~


十月初五马路!路过时我就在想:传说中的澳门街(十月初五的月光)就在这里拍的吗?
恰巧小妮子我就是十月初五宝宝呢!!!(暗喜中)
所以我选择今天2015 年11月16日(十月初五) 开放这一篇文章啦~~ (好逞强的理由)
(快自动点祝我农历生日快乐吧! 如果你2015-11-16 看了这篇文章的话)


吃饱后,朋友先生带我们到安德鲁饼家买蛋挞,他自己去买了4盒(每盒6粒)给我们!
还拒绝收我们的钱~ 真的是太感动了,对于初次见面的朋友真的很感动的说!


过后他送我们到酒店去,原本还说送我们去观光景点,我们连忙说不打搅他工作
谢谢他后,就下车进酒店,对他真是感激不尽!
CHECK IN B新新酒店后,就稍作休息; 说到这酒店~~ 
其实我第一次游agoda 要搜搜澳门酒店的资料时,是瞄上了大三元酒店(便宜)
后来第二次要订购时,大三元既然比新新酒店还贵!看看新新酒店还不错就以高价订了新新酒店
其实澳门酒店都超级无敌的贵, 这间是三百多一晚订的
就是因为澳门酒店贵,所以我们才选择短游澳门~


这酒店比想象的还好!很大很大,比香港那间大很多(废话)(忽略那看窗口的女子)
还有咖啡机!送的咖啡是要用咖啡机调出来的~ 


厕所有浴缸!也很干净~! 极力推荐(自豪这趟旅程的酒店都订到不错的)


梳洗盆都干净得发亮, 这酒店是可以住的哟!


打开刚刚那位朋友买的蛋挞!超级无敌香!虽然肚子很饱,但是那香味抵抗不了
拿了一个放进嘴里简直就是惊艳!!!大爱,爱惨了!
外皮层层分明,酥脆香喷喷,蛋挞馅很香,嫩滑!一级棒~


稍作休息不一会儿就打算去走走看看附近有什么好逛的
犹记得那日,艳阳高照,其实这样走着挺疲惫的,所以我们走得很慢~
在酒店Lobby 有个很大的圆柱,圆柱上竟是这样一个地图,介绍您酒店附近的景点哟!
立马拿出手机拍拍以作参考!


接下来更多的街拍照,沿路上都有路牌指示牌~不用怕迷路,澳门很小而已~哈哈


跟香港比,澳门的高楼比较少,也比较没有夸张的高,其实我更喜欢澳门多一些


走着走着来到最最最出名的饼家——钜记手信总行哟!


先前提到的OLE DAI SAN YUEN 大三元酒店,就是在这间钜记饼家的旁边而已!!
其实论地理位置,大三元酒店更接近澳门闹区,比如Senado square, 大三巴牌坊等
但是你也看到了新新酒店的装潢设施都相当不错, 新新走来这里大约5-8分钟吧
其实这两家酒店都是我十分推荐的哟,就看当时候的价钱就怎样取舍


其实是要和萧正楠合照下下!



佛笑楼,觉得好奇,有特色所以拍下它


沿着钜记饼家总行走下去就是这一条街道
我们也是抱着散步的心情慢慢走,因为真的很热,这里刚好晒不到,就慢慢走~


朋友说,这是以前的红灯区。瞪大眼睛看,是吗?
脑海就浮现出女孩们排排站在楼上拿着丝巾招揽生意的样子~ 哈哈



这里的建筑很有特色,我很喜欢这一类的特色建筑,总比摩登的建筑物多一份亲切感

添发碗仔翅!有看到博客介绍说很有名。碍于肚子没有多余空间,唯有作罢


走着走着就经过澳门必逛的观光景点之一 SENADO SQUARE
但是这时候的SENADO SQUARE 好晒!我们决定等一下再过来逛~


结果就在乱逛,去赌场绕一圈,开眼界


英皇集团旗下的酒店,哇,那两名“士兵”着实让我很想上去合照,但是我并没那么做


酒店外还有这样的三轮车,很高贵的感觉有木有!

走进去英皇旗下的赌场,装潢很高贵,好英式风格!很独特


连个壁画都那么美!


英皇娱乐场所(赌场)的隔壁就是英皇酒店啦

这一带都是娱乐场所们·的所在地,只是夜幕未低垂,天空依旧亮着,并没有特别闪亮
眺望远方还能看到澳门塔呀~


这一带好不热闹,广场商场到处皆是,我们逛了某个商场(忘了名字)


葡京娱乐场所的侧面照!


逛好街出来商场正值傍晚时分,退去先前的炎热,我们就慢步走去吃双皮奶!
先前写过关于 義顺牛奶公司的文章,按这里
吃完双皮奶,走去SENADO SQUARE 当个专业的旅者


像个旅客般的合照,背后就是 SENADO SQUARE,就是很有葡国特色的建筑
却是类似小商场,有服饰店,药妆店,连锁饼家等
想逛这些店铺的要早点来逛( 我只是来拍照的而已 哈哈) 

很显然,人潮很多,活生生的人头背景
大家都围着喷水池拍照,而我觉得容纳不下我,
只好把后面的模特,摄影师当成我的“人肉背景”


钜记饼家真的到处都是,不要怀疑你的眼睛。一排店可以开两家的那种
过一条马路拐个弯又可以遇到钜记饼家(真是有完没完)


附近走着走着,也会遇见民政总署 


其实这里很适合悠哉悠哉的逛街,很歇意。。。

人群济济的广场


偶遇一个大苹果, 猛地想起“小苹果”来了

接着我们就朝着大三巴牌坊走去
照片太多,决定下篇再续 (懒得上传了,上传照片真的是很吃力的过程呀)
所以期待下一篇呗 因为还有烟花哟!(撒花-ing)

港澳旅程回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