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15

香港行的第一天 Day 1 Itinerary In Hong Kong

旅程的开始 就由搭飞机说起吧
话说机票是很便宜买到的
重点是, 我买的是 吉隆坡-香港(RM147 per pax),澳门-吉隆坡( RM 114.92) 的机票
来回也不过 Rm 261.92 是不是很便宜!
正常来说 你这种单程单程票是很难找到便宜(通常要一个地方买来回票才有便宜)
我这既能去香港又能去澳门 
(这样不需要买澳门来回船票 - 省下一趟船程的票价和时间)


初次踏上香港这片土地, 对于香港机场印象是:绿色山丘,蓝蓝的去海港,宽广的跑道
山丘还有些许的薄雾笼罩着,很有仙气的意境 (忽略那个机翼)
我一直以为去香港会搭大型的亚航班机(原谅我没见识)
谁知道也是一样的,普通客机(一排6座)的
4小时的飞程还挺折磨的,幸好旁边座位没人,还能睡得舒服一些

早上从民都鲁飞到吉隆坡,下午起飞到香港,抵达香港正是傍晚时分
入境手续办好就研究怎么搭车去酒店

香港机场一睹(比马来西亚的好咯)
抵达机场,到处都是旅客的服务柜台,有好多的资料图你都可以拿走参考
(我也拿了很多,自己做功课是这样的)
港铁路线图 是必GET 的


港铁真的好好用!多用港铁啊!(类似这样)
香港交通绝对要忌用忌用德士!
(自己是没搭过德士但看过好多文章的说严重坑了好大笔钱)


在机场就有好买这张,凡到香港必备的八达通卡!
之前去过香港的朋友把她的八达通卡及里头数额给我们用啦!
香港的八达通很好用,除了搭港铁,还可以在7-11买东西
(将你的卡递给收银员'滴'一声就好了)钱直接从卡中的余额扣除 很是方便


从机场去市区的交通,挺方便的,就视你要去市区的哪一个区而定(看港铁路线图)
来往香港国际机场的交通 可参考 此网址
其实搭巴士和搭快线是不错的选择。而我,最方便当然是选择机场快线!
不想搭巴士(怕路途塞车,怕下站的地方离酒店太远,要找路又怕迷路)
香港的机场快线其实和吉隆坡的KLIA transit 一样哦!



快线表一睹,我是住油麻地,所以得搭快线去青衣站,后再从青衣站搭港铁去油麻地!
青衣转站荔景再去油麻地的事情,其实就跟着港铁图就很容易了


青衣站一睹,还真的青青色的呢!


油麻地站至美一排 
其实看到好多博客们都有这样拍,但是我在拍好几张后某个阿婶过来说“不准影相”窝~
好吧,我都拍好了你那我怎样,再说大家都这样拍啊~ 哈哈哈
下次你们记得要偷偷拍/快快拍!


其实香港地铁站 都会有很多出口, 比如我到了油麻地站,它会有 Exit A, Exit B, C, D...
都会有个指示牌,告诉你 EXIT A 会到 XX街, XX街 ,XX街
你只要有您酒店的地址与街名 或是附近的著名的商场名字,沿着走就会找到你要去的路了
而我正是找这个, 砵兰街,Portland Street.
而旁边的数字就是门号的意思啦!
我要找的酒店是60, Portland Street , 所以看到这牌子我就得往右边走去!
这酒店离地铁出口超级无敌的近!大楷出口出来1分钟就到了~


这里给大家介绍这家,价廉物美的酒店,重点是他是2015年才开始营业
所以装潢都是崭新的,无误!
大家都知道香港酒店都是特别小又特别贵!
但是酒店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 干净与住得舒服,价钱如果贵了一点就还能接受!
我选酒店都是看过好多REVIEW 才能安心的,这家没什么好挑剔的


它是一家英皇集团旗下的酒店哦! 英皇集团在香港可是大大大集团!
这家酒店叫盛世酒店(到那里才懂它的中文名)
上网订购是叫 INN HOTEL HONG KONG
鉴于其地点,房间状况,价格来比较,我是觉得我没有选错啦!大满意!


这房间比我在其他地方住过的房间还要小(但是在香港酒店来说这算不错的了)
毕竟它不是一张床头 床尾都“卡”在两面墙里头(网上搜到很多类似的)
自己是犹豫在 M1 hotel 与INN Hotel 之间选了好久
最后选择INN HOTEL 因为它房间面积比较大,也比较新
价格也只相差30 令吉而已 (一晚 RM 290 plus included taxes)
(想去香港的朋友我推荐这间噢 )

    

总的来说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啦! 重点是,看着就舒服~ 好干净!
马桶旁边是门,马桶对面 (洗脸盆的右边是冲凉的空间,有帘子相隔)
话说我看到好多其他酒店的REVIEW说他们冲凉还得蹲下来才能冲头发呢 (厕所是有多小)
像 CxSx hotel 我就有读到类似的评语后就直接把它eliminate from my hotel List 
所以说REVIEW真的很重要!


从房间往外看的夜景,有些蒙(窗口脏的关系吧)
香港澳门的高楼真的很多很多


酒店装潢连电梯都这么摩登的设计呀~ 很是满意这次订的酒店!

大楷欣赏完酒店,就下楼填饱肚子,后到附近的女人街逛逛去
话说女人街是香港著名景点之一,酒店离女人街又那么近,叫我怎能不爱这酒店呢!


由于时间太紧迫 附近没有上“必食榜单”的餐厅,所以随便找一间去填饱肚子
就选了这间“味皇”啦,被他沾在墙上的海报吸引,价格算比其他间合理,就进去了


看一碗如此普通的碟子饭,就要价45-55 港币不等, 饮料都15-25 港币不得
我点了套餐,免费饮料的 (茶或咖啡),HKD 55


海南鸡饭套餐, 海南鸡饭看起来很美味,其实没什么味道, 鸡肉就还不错吃~


我的咖啡与鸡饭餐~哦!那个酱好吃~ 我都配饭吃~


这是牛舌头饭,也不懂我朋友怎么会点这道,味道还好啦~


填饱肚子后便是运动时候,到附近的女人街逛逛是不错的选择
走不到十分钟就到女人街一带
不用担心迷路,有路牌哦!左右指示得很明确



香港满街都是周大福,周生生 金饰首饰店!
大药坊也是超级多~呃。。有些东西特别便宜,但买回去又怪怪的,比如:牙膏
我觉得那里的牙膏好便宜哦,还有芦荟膏等。。都有特价
看过有些博客介绍  龙城大药坊,说里头有好多好康好挖(特别是美容/保养/化妆品)
但是是尖沙咀的那一间哦!我拍到的是旺角这家的,大家记得要扫货去尖沙咀那家噢
(大家都推荐那家,我其实没什么买化妆美容保养品的,所以这家不在我的Must Go List 里


在去女人街的路上,街拍一张


旺角区好不热闹,除了很多周生生周大福当道
还有很多类似屈臣氏,莎莎,万宁,百老汇的店铺(药妆店)
还有很多很多大大小小的药房/药坊


更多看到你眼花缭乱的五颜六色七彩霓虹灯、招牌灯 比比皆是,真的好热闹!
加上许多小吃 如冰激凌,烤肉串,咖喱鱼蛋,臭豆腐,蛋饼等街边小吃
你也会被扑鼻而来的香气 停下脚步,看看个究竟,再看看价钱 =P


再一张街拍~ 咔嚓!


人人都说香港真是一个购物天堂,
是吧,旺角这一带 还有好多好多好多的运动品牌店面
什么品牌都有,从NEW BALANCE, ADIDAS, NIKE, 多不胜数
每一间都在打折,原本打算买一双NB 鞋子的我,居然打消了这念头
太多间都在打折,太多间都有不同款式,多到我不想做任何选择只好放弃


女人街,是卖很多东西,但是卖家并没有很热情的招呼你就是
货品也没什么标价签, 鉴于听闻过香港人的坏脾气,自己是不敢领教
所以都不敢问价钱,怕问了不买不被骂咯~
但是在女人街我买了几件睡衣,听朋友说不错才买的。
而上面那几条内裤,是不是有可爱到!在网络上看过人家转发类似的内裤
自己猛地一看,一件大楷RM 30+ 原本还想问我爱猫的朋友要不要买,看到那么贵我想她也不会要了·


香港街拍-百老汇街照再附上一枚

下篇是第二天的行程看点, 比较多重点,敬请期待吧~

3 comments: